创业者要知道的事实,个体户到底需要做代理记账吗?


很多创业者不知道个体工商户需要代理记账吗?需要做帐吗?这里下沙代理记账公司统一回复,个体工商户需求记账和交税申报吗?这是无数人问的一个烂问题,但仍有许多老板对此并不清楚。如果他们不清楚,他们就不能按照自己的模式精确操作。涉及的工作许多,而且问题很大。因而,让公司决定谈谈个体运营者是否需求记账和交税申报。

个体工商户与本公司在自身特色上存在以下差异:

第一 : 个体工商户称号不能有“公司”二字:由于是个体工商户,注册时称号中不能出现“公司”二字,这也是直接差异。

第二:个体运营者承当“有限职责”,个体运营者承当“无限职责”。

第三:个体工商户不具备法人资格:个体工商户不具备法人资格,但公司具有法人资格。

下沙代理记账告知:依据《个体工商户建账办理暂行办法》第二条规则:“从事出产、运营和固定出产运营场所的个体工商户,应当依法设置、运用和保管帐簿、凭据,行政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则,应当按照合法有用的凭据记帐、记帐凭据”。

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的公告(指相对价格上涨),只要是小规模交税人(即交税人在税收上的实施进程),个体工商户和企业,月收入不超越3万元,季度收入不超越9万元,均可免征增值税(指相对价格上涨)。

这说明个体工商户也需求存案申报税收!